我校微电影《母亲节的礼物》在“人文中国第八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视频推选活动中荣获中篇好作品奖

作者: 郭艳梅 蔡钰婷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由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和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创作的《母亲节的礼物》(中篇版)(作者:刘轶超、夏伊良、狄洲嶔、林嘉慧、彭文倩、李镓妤、何悦、江金虹、张心怡、李子璇、蔡钰婷、娜英、陈伟瀚,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钟丽、张月明),日前在“人文中国第八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视频推选活动中荣获中篇好作品奖。这是我校影视作品首次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业界专业赛事中获得好成绩。


微电影《母亲节的礼物》是我校首部采用电影机拍摄、以志愿者献血为主题的公益影视作品。该作品分长篇、中篇、短篇三个版本,拍摄中得到华侨大学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已在省内外多个专业影视比赛中胜出,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经典作品。


“人文中国”系列推选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是中国视协城市台工作委员会的品牌活动,经过多年连续举办已在全国各级电视台产生广泛影响。本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视频推选活动四月开始征集,九月开始推选,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作品170部,其中短篇65部、中篇56部、长篇21部、系列28部。参赛作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以独特的视角和表达形式,讲述有温度、打动人的故事,展示70年来祖国大地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获奖作品《母亲节的礼物》拍摄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