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战“疫” 华大青年教师原创歌曲助力抗击疫情

作者: 黎阳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

 


    “曙光它就在前方,携手同行打破阻挠;众志成城阻断病毒的侵扰,白衣战士坚守在病床……”历经5天的构思、作词、谱曲、修改和后期制作,一首由华大青年教师创作,旨在声援全民战“疫”、致敬白衣天使的原创歌曲——《佑我中华》2月5日上线。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在“前线”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殊死搏斗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感动着千千万万老百姓,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沈殿淮也是其中之一。“远望着紧急关头主动选择‘逆行’的医务工作者们,‘不惧小我,牺牲大我’砥砺在疫情的最前线,为他们的精神深深感动”,在谈到歌曲的创作初衷时,沈殿淮表示,希望能通过艺术的表现力量,为中华祈福,向白衣天使们致敬,为湖北地区的同胞们加油,为这场全民战“疫”贡献华大文艺工作者的力量。


    感动触发灵感。在充沛的创作动能支持下,沈殿淮的词曲创作比较顺利,自2月1日萌发创作灵感到词曲定稿,一共花了3天的时间。“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海生教授在创作方向的把握上给予了指导,因而比较顺利,歌曲整体有所提高。但因为管控措施,居家无法独立进行后期制作,这算是歌曲制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个主要问题”。经过综合考虑,他把目光投向活跃的网络平台。经过多方努力,沈殿淮通过网络平台得到编曲和录制等方面的协助,最终顺利完成了歌曲的后期制作。


    在得知沈殿淮创作了战“疫”公益歌曲后,作为音乐舞蹈学院的同事,平常自己就经常动手制作音乐短视频的陶然,欣然接受了为《佑我中华》制作MV的活。从素材收集到剪辑合成,他昼夜不休连续工作了21个小时,终于在2月7日凌晨完成了这部公益歌曲短片的制作。


    据介绍,歌曲由校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联合出品,已上传至网易云音乐等平台。“希望这首歌曲能让白衣天使们听到,给他们带去继续前行的力量”,沈殿淮最后由衷期许,“希望天佑我中华,让我们携手同行,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佑我中华》歌词

作词:沈殿淮(笔名:沈铭煜)

作曲:沈殿淮

演唱:杜佳勃


砥砺前行,举国同心

武汉奋勇,全国人民为你加油


曙光它就在前方

携手同行打破阻挠

众志成城阻断病毒的侵扰

白衣战士坚守在病床


汗水印染着希望

栉风沐雨砥砺在病房

白衣天使燃烧着自己的羽毛

点亮着万家灯火的光


莘莘学子凝聚力量

自律自强民族的骄傲

武汉加油

呐喊奉献生命的能量

不屈不挠奋勇抵抗

佑我中华


黑暗它无力笼罩

中华民族屹立风暴

同心同德挣脱疫情的束绑

踏破风云奔向阳光


母亲我为您自豪

举国同心筑建着城墙

手足呼唤

四面八方集结着力量

您用精神铸就着顽强


中华人民共筑祈望

自律自强民族的骄傲

武汉加油

呐喊奉献生命的能量

不屈不挠奋勇抵抗

佑我中华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