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携手集美诚毅合唱团共创战“疫”公益歌曲

作者:    来源:厦门市集美区诚毅合唱团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歌曲《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音乐短片


歌曲《爱,也要顽强》音频:


  


    “谁最累,谁最美,舍身报国一身汗水湿衣背;谁最累,谁最美,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最无悔……”近日,一首旋律优美、朗朗上口的歌曲《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在集美诚毅合唱团的团员中传唱开来。这是团长、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授谷玉梅专门为此次抗击疫情的前线医务工作者精心组织创作的一首公益作品。


    连日来,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包括谷玉梅在内的每一位团员的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着她,“可爱的医护人员是我们的好兄弟,我们的好姐妹。危难时他们胜似亲人,救护生命最可爱!”谷玉梅说。为此,她携手其丈夫、合唱团驻团作曲家刘续红共同创作了《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爱,也要坚强》两首战“疫”歌曲,致敬“逆行者”,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厦门市委宣传部的倡议,在集美区文联的鼓舞支持下,谷玉梅教授与她的先生、著名作曲家刘续红共同谱曲, 与著名词作家徐环宙合作创作了《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由厦门市直机关合唱团团长王晓梅演唱;并与著名词作家刘瓦碴合作创作了《爱,也要坚强》,旨在鼓励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歌曲由北京市著名歌手熊七梅演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