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部作品在第四届泉州闽南文化微视频大赛中获奖

作者: 郭艳梅 蔡钰婷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第四届泉州闽南文化微视频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多部作品获奖。


   其中,剧情片《日出》(作者:刘轶超、蔡钰婷、陈伟瀚、娜英、李诗溦,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月明、钟丽)获最佳创意奖,纪录片《老中医黄献阔》(作者:陈一凡、张司佳、夏倩雪、李蒙,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张月明、钟丽)获二等奖,纪录片《老船长杨育锥》(作者:鲍林雅、曹玥、林志恺、刘瑜晴、王路博,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张月明、钟丽)获三等奖。


   剧情片《日出》采用电影故事片拍摄手法,讲述城市中因工作见不到日出的一对孤独男女在夜晚相遇进而产生灵魂碰撞的故事,表现出现代人身处社会霓虹灯下内心深处的寂寞和孤独。该片拍摄手法细腻,画面柔和,镜头具有艺术感,整体风格创意十足。纪录片《老中医黄献阔》采用纪实手法讲述厦门市优秀共产党员、老中医黄献阔的故事。主创人员通过跟拍老人每天采药、熬药、义诊等活动,展现他为民奉献的高尚精神。纪录片《老船长杨育锥》记录了退役老海军杨育锥制作船模、参加海峡两岸模型交流展等过程,突出了杨老先生的工匠精神和爱国情怀。


   第四届泉州闽南文化微视频大赛由泉州晚报社和泉州市广播影视协会等单位主办,大赛共征集到近百部优秀视频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集中展现了新中国70年奋斗轨迹,凸显千年古城魅力以及闽南文化活力。据悉,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该赛事历年比赛中的成绩都名列前茅。



最佳创意奖《日出》剧照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