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下半旗仪式 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

作者: 记者 刘沛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


泉州校区下半旗仪式现场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4月4日,我校泉州校区、厦门校区、龙舟池校区同时举行下半旗仪式,表达全校师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清晨7时整,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升上旗杆顶端,随即缓缓降至旗杆的三分之一处。观看仪式的部分在校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大家摘下帽子,双手垂立,低头默哀。


    《国旗法》规定,下半旗时,应当先将国旗升至杆顶,然后降至旗顶与杆顶之间的距离为旗杆全长的三分之一处;降下时,应当先将国旗升至杆顶,然后再降下。


    “我们不仅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更向这次抗疫斗争当中的逆行者和白衣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校团委书记王坚表示,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学习他们崇高的品格、高超的专业技能和本领,并以此为动力,不断提升自我,今后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在默哀结束后说:“我们应当牢记这次抗疫斗争中英雄和同胞们所作出的牺牲,奋发努力,团结进取,去展现中国力量、中国自信。”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的李同学是此次活动的升旗手之一,也是一名留校的志愿者。她说:“牺牲的抗疫英雄把他们的生命永远地留在了冬天,为我们换来了一个春天。通过这样的方式纪念他们,是我们做的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厦门校区下半旗仪式现场(邓苏青/摄)



龙舟池校区下半旗仪式现场(刘伟/摄)




师生肃立默哀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