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演中央电视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作者: 赵紫朵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我校学生艺术团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陈振、厦航学院的兰怡麟,同歌手王俊凯以及来自东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共同演唱了歌曲《你“学”起来真好看》,唱出了在疫情期间,全国按下“暂停键”之时,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的积极学习态度。


    兰怡麟表示,“今年的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围绕疫情防控的主题开展,作为来自湖北武汉的华大学子,能参与这次的演出很有意义也很倍感荣幸。希望《你“学”起来真好看》这首歌可以为同学们的‘云’学习加把劲。”


   《你“学”起来真好看》改编自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歌词由各参演高校进行改编,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的董岳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南凤懿、工商管理学院的单榆蔺、外国语学院的王冠宇、文学院的赵紫朵五名同学参与了填词工作,歌词围绕我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重点突出疫情期间我校海内外师生同心战“疫”、严谨治学的态度。“以艺抗疫,以文抗疫,很荣幸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这种参与感和成就感是我参与该活动的最大鼓舞。”董岳周如是说。


    据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是以“云录制”形式创作,集合青年代表连线、众演艺界人士与大学生代表文艺表演等内容,旨在展现青年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感,全景式呈现当代青年的奋斗姿态和蓬勃力量。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