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十四节令鼓队(厦门校区)举办云联谊活动

作者: 张永强 柯碧惠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二十四节令鼓队(厦门校区)通过BiliBili平台组织了一场云联谊活动,学子在云端相聚,共同回顾二十四节令鼓队的成长发展过往,以及同学们在华园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本次活动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实时互动,历时近六个小时,观看人数峰值达到3000余人。


   “共忆”


   活动伊始,屏幕上放映二十四节令鼓队(厦门校区)近十年公演的视频资料。在鼓队现任队长黄丽媛和总务李思宇的主持下,大家一同感受节目《凤凰于飞》的绝美、《破浪》的震撼、《鼓遇》的动人、《生途》的坚韧、《破晓》的勇敢、《逆风》的不败、《立》的顽强、《华》的不忘初心等。通过直播屏幕上的一帧帧画面,队员们回忆起鼓队成长的种种,2009级教练郑雨桐深情地向学弟学妹们说道:“正是因为所有鼓手们共同努力,我们才拥有了人生中非常宝贵的一段回忆。现在参加工作了,我能很自豪地和朋友介绍,当年我参加了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



毕业校友讲述鼓队故事


   “共鸣”


   在这场云端相聚上,已毕业的老鼓手们受鼓队邀请,真情实感地分享他们对于特定节目的理解、对于鼓队成长的感悟,以及他们在华园经历的有趣故事。一个个深情的分享唤起了新老鼓手们的共鸣,大家更深刻地领悟到节令鼓赋予这支队伍的含义,鼓手们也在学长学姐的分享中有所感悟。“作为一名新生鼓手,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学长姐们对鼓队的浓厚情感以及队员之间很真实的友谊,我们都因为在这个团体而产生共鸣,这种共鸣把我们紧紧的联系到一起,我觉得这是非常可贵的。也正是这样一份共鸣和归属感,成为我想坚持下去的理由,我会努力成为一名棒棒的鼓手!”2019级鼓手杨咏悦坚定地分享自己的感悟。



往届公演回顾


   “共祝”


   队员们通过弹幕的形式在屏幕上打出“祝福华大60岁生日快乐”、“祝2016级鼓手毕业快乐”等祝福语,通过这个特别的方式在云端为学校建校60周年以及2016级毕业生顺利毕业送上祝福。


   据了解,每年临近立夏的那个周末,我校二十四节令鼓队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校园公演。彼时,鼓队所有队员们齐心协力,努力训练,已经毕业的鼓手们也会从五湖四海回到华园,共同享受这一盛宴。囿于疫情,缺失的训练时间从指间滑过,此次云联谊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增强了二十四节令鼓队新老鼓手们的凝聚力,又激起队员们战胜疫情,喜迎学校60周年华诞的信心。



华大学子祝福母校60岁生日快乐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