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华文教育青年志愿者开启“中华才艺云体验课堂”

作者: 崔丽丽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老师,我画的悟空好看吗?”“老师,你猜猜我画的是什么?” “老师,我今天学会了剪 ‘囍’字!”“老师,我握笔的姿势对吗?”……稚嫩的笑脸、清脆的声音,这些是来自受疫情影响被隔离在家的德国华裔小学生。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许多国家开始停课、停学,海外华裔青少年们的汉语学习也受到了冲击。为了帮助华裔青少年继续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华侨大学华文教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借助网络平台,于5月18日开启了“中华才艺云体验课堂”,定点为德国柏林华德中文学校提供中华才艺线上教学,教学对象主要为5至12岁的华裔小学生。

   “中华才艺云体验课堂”开设了趣味汉语、中华简笔画、剪纸、书法等四门课程,为柏林华德中文学校的百余名学生进行为期四周的线上中华才艺教学。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每天课后大家都召开视频会议,交流授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法,尽最大努力优化教学内容。

    剪纸课金子茜老师说,“线上教学是目前现状下的一个新尝试,让我们的教学方式可以更多样,时间地点都不再是限制,疫情没有阻止知识的传播,反而让中华文化走得更快、更远。我们相信,在这次成功的尝试以后,线上教学会成为一种常态化教学手段。”

    柏林华德中文学校活动负责人王娟娟老师表示,受疫情影响,海外华校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次线上中华才艺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给学校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柏林华德中文学校一学生家长评价道,“趣味汉语课的内容非常精彩、非常棒!我家小朋友非常喜欢,每天都在期待着上课。”

    据了解,接下来,华文教育青年志愿者将把中华才艺的线上教学课程推广到更多的海外华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中华才艺云体验课堂”直播授课截图

学生体验书法课

学生展示剪纸、简笔画作品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