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线上启幕

作者: 卢玉 刘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第十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7月2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启幕。论坛为期6天,包括闽台历史文化专家讲座、闽台云旅游、“畅所欲言”文化传承发展新模式探讨等活动。


    本届论坛由华侨大学发起,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创新网络协会共同承办。经选拔,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的80余名营员从109支报名队伍里脱颖而出,相聚线上,共叙两岸情谊,探讨文化发展。


    2011年,华侨大学发起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十年来,分别在福建厦门、福建泉州、台湾桃园等城市举办。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主席王坚介绍,今年因为疫情不能相聚线下,首创性地采用“线上开营”方式,更提供了一种新的文化传承思路,推动文化成果转化运用。


    当天,作为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闽台云游记”小视频大赛同时启动。营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组队,通过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组内破冰游戏,并在线上参加闽台音乐专题活动。据了解,在未来五天里,营员将通过1个小视频作品,直播讲述闽台两岸故事。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