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画片《蝙蝠外传》获“中国力量•战疫短视频盛典”一等奖

作者: 郭艳梅 钟丽 蔡钰婷 孙烁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中国力量•战疫短视频盛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落下帷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动画片《蝙蝠外传》(作者:孙烁、蔡钰婷、张婷玉、李诗溦、郑珊珊、陈伟瀚,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钟丽、张月明)获得一等奖。


    动画片《蝙蝠外传》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2017级学生在2020年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创作。主创人员采用动画片的形式,创新性地使用拟人手法,通过一只蝙蝠简单朴实的自述,说出千千万万动物的心里话,呼吁人们保护动物,勿把野生动物当成盘中餐,突出环保主题。该片画面生动,情节有趣,配音惟妙惟肖,尤其在拟音方面有巧妙独到的创新,在微信公众号《你好HQU》播出后收获大量好评,也在多个比赛中获得高等级奖项。


    “中国力量•战疫短视频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共梧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大赛旨在用镜头记录战“疫”中的英模人物、感人故事,用行动传递温暖,致敬疫情期间的医护人员及每一个作出贡献的闪光的人,将中国人民的正能量和为世界作出的贡献全方位展现。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媒体和高校以及自媒体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媒体、公司、高校学生近万人参加,征集到参赛作品三千余部。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右五)上台领奖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