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5名陈嘉庚奖学金生在“书写战‘疫’故事,弘扬嘉庚精神”主题征文比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张永强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

    9月1日,由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联盟主办,华侨大学学生处承办的“书写战‘疫’故事,弘扬嘉庚精神”主题征文比赛结果公布。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7项。


    其中,《讲好战疫故事,弘扬嘉庚精神》(作者:缅甸 刘汝玉,指导教师:赵鑫)获特等奖,《看嘉庚精神,引时代楷模》(作者:缅甸 徐东,指导教师:陈淑斌)和《疫情在前,重任在肩,齐心抗疫,弘扬嘉庚精神》(作者:马来西亚 郑文琛,指导教师:李洪辰)双双获得一等奖。


    本次征文比赛共收到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工业学校和集美中学7所招生院校58篇征文,经过联盟组织招生院校专家进行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38篇。


    据悉,2020年是陈嘉庚先生诞辰146周年,为表达对嘉庚先生的缅怀之情,展现世界华侨华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体现的新时代嘉庚精神,同时加强奖学金生的感恩教育,提升奖学金生的培养质量,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联盟于6月至8月面向全体嘉庚奖学金生举办“书写战‘疫’故事,弘扬嘉庚精神”主题征文比赛。


    本次比赛增进了各招生院校奖学金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全体奖学金生学习华侨华人在新冠疫情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守望相助、善战攻坚的新时代嘉庚精神,继续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现嘉庚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乐观勇敢的精神品质。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