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微信公众号《你好HQU》获第九届厦门网络文化节优秀创意奖

作者: 郭艳梅 张月明 蔡钰婷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10月30日,第九届厦门网络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落下帷幕,新闻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你好HQU》(主创:郭艳梅、张月明、黄志浩、钟丽、魏志勤、张婷玉、蔡钰婷、李诗溦、钱晓芸、郑珊珊、赵佳昕、王光泽)获优秀创意奖。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学生停课,全国启动了学生居家学习的特殊模式。新闻与传播学院广电专业师生虽居家分散在境内外,但是师生统一思想、统一主题,统一指挥,结合专业知识进行短视频创作。《你好HQU》采用边制作边播出的运营方式,以季播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同步更新,通过塑造一批鲜活勇敢的普通人物群像,以小见大,展示了危难面前人性温暖的闪光点,致敬逆行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真实再现了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同胞情谊和坚定信心。疫情期间,该栏目共播出原创作品39期,阅读量达41820人次,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被人民网、未来高校网等媒体多次报道。

   厦门网络文化节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主办。第九届厦门网络文化节以“网聚同心奋进 鹭岛携手时代共建小康”为主题,设置小康篇、奋进篇、战“疫”篇、爱心篇、文明篇、公益篇等六大篇章共计66项活动,超7万件作品参展。


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奖学生代表(左八)上台领奖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