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四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

作者: 魏丹 鞠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以“战疫情,爱国行”为主题的我校第二十四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室举行。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决赛现场并表示,“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是华侨大学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一张“名片”。24年来,该项比赛风雨无阻进行,吸引了包括港澳台侨和留学生在内的广大境内外学子参加,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立德树人 育心铸才”的坚定决心。他勉励青年学子,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努力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在历史交汇点上,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6位境内外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在主题演讲中,选手们以自己的独到理解,展示了青年一代在抗疫斗争中对爱国主义的理解,他们或是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或是朴言语质流露真情。特别是来自西班牙、中国香港等地的境外生,饱含深情地讲述“我的中国梦,我的中国心”“做祖国最坚定的浪潮”等故事,并喊出“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隔离病毒,不隔离人心”等话语,让台上台上融为一体,共同为伟大的祖国祝福,共同感受华侨大学这所“血浓于水”的侨校的魅力。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则围绕“中国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强国”“责任担当”等关键词展开较量。

   经过激烈角逐,黄贤润(中国香港学生)、霍楚涵获得特等奖,李子昕等3位选手、郭长风等4位选手、陈宇鹏等7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邵蕴文等12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

   主办方表示,“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旨在结合大一新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大学与青年发展》(面向境外生开设)等思政课的学习,为思政课提质增效探寻一个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平台。


师生合影


(编辑:张为健)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