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获中国梦脱贫攻坚影像盛典暨第六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二等奖

作者: 郭艳梅 周子怡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中国梦脱贫攻坚影像盛典暨第六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12月19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我校作品《华侨大学宣传片》(主创学生:蔡钰婷、张婷玉、李诗、王豫洁、周子怡、张庭苇、廖苑蓉、黄步月,主创教师:郭艳梅、张月明、黄惠蓉、钟丽、黄辉、吴秀枝、樊润华)获得本届盛典高校单元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已连续四年在该盛典活动中获得好成绩,本次获奖是我校在宣传片类型的突破。

   《华侨大学宣传片》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团队历经两年往返于泉州和厦门两地拍摄,创作团队阵容强大,参加主创的有本科生和研究生。该作品运用多种拍摄手法,航拍、大摇臂移动镜头多处使用,全片构图大气,布光精致,剪辑节奏明快。创作团队跟拍华大男篮、二十四节令鼓、泼水节等,将校园风光与学生的采访、学习和生活细节交织展现,多视角、全方位地展现了华侨大学的校园环境以及校园文化。影片中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华园内共享多彩学习和生活,充分体现了华侨大学“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以及华大学子勇于创新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

   中国梦脱贫攻坚影像盛典暨第六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组委会、抚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本届微电影盛典共有来自全国电视台、影视机构、党建远教系统、大专院校、视频网站、独立制作人、国内外视频爱好者等三千余部作品参加评选。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奖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温雅彬)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