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十四节令鼓队(厦门校区)举办第一届队内汇报展演

作者: 柯碧惠 张永强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冬至”节气来临之际,12月20日下午,我校二十四节令鼓队(厦门校区)第一届队内汇报展演在田径场举行,鼓队近百名新老队员参加活动,富有二十四节气文化特色的舞台及鼓队队员们充满活力的表演吸引数百名师生驻足观看。

展演以“昇”为主题,取上升之意,意喻着二十四节令鼓队今后将不断拾取、整理、学习音律及鼓韵,更好地传承与发展二十四节令鼓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演还利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B站平台进行线上直播,直播时长近三小时,弹幕数三百余条,最高人气值达千余量,鼓队已毕业的老队员、未返校的队员们云端参与进这场精彩的汇演。

展演共分“演出”“游戏”“比拼”三个环节。演出环节,鼓队老队员带来经典节目《破浪》,铿锵有力的鼓点活跃起现场气氛。紧接着,鼓队2020级新队员分组带来他们训练以来的舞台“处女秀”:节目《初征》代表着新队员以本次汇演为序,真正意义上成为一名鼓手;节目《进》体现了新鼓手们从刚进鼓队的懵懂到现在能表演属于自己的节目所付出的努力、进步,活泼有力的鼓点下蕴含着他们对于打鼓的热情,也意味着鼓手们在接下来的训练及大学生活中将奋发进取;节目《曦》《遇》《初庆》等,让现场及线上观众感受到新队员们蓬勃向上的活力。值得一提的是,2017、2018、2019及2020级四代鼓手们携手表演了《年轮》《逆行者》等节目,寓意新老鼓手们的传承与团结。

游戏环节,主持人向线上线下队员及观众发出抢答邀请,“二十四节气都有哪些”“二十四节令鼓的发源地是哪里”“如何概括二十四节令鼓文化”……一系列关于二十四节令鼓文化的小知识问答,既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又向队员和观众们科普了二十四节令鼓文化,体现出我校二十四节令鼓队对于二十四节令鼓文化的发展。比拼环节,新鼓手们分组进行趣味PK,展示出他们对鼓点的熟悉程度及舞台表演应变能力,引发现场阵阵欢呼。

“汇演上,我感受到新老队员们对节令鼓文化的热爱与传承,这次汇演的结束其实代表着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未来新鼓手们能继续在更大的舞台上,用鼓点打出青春的活力。”2017级老鼓手黄丽媛如是说。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