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与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办友城文化交流项目 首期携手印尼泗水举办

作者: 邹冰心 金燕红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次数:

5月29日,华侨大学与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签署“睦友乐相知”友城文化交流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举办系列活动,通过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增进厦门市与国际友城之间的友好互信。

首期“睦友乐相知”友城文化交流项目暨中国厦门市-印尼泗水市友城营,当日下午开营,由华侨大学、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印尼泗水市政府合作局共同举办,百余位印尼泗水市政府语言之家学员与印尼各高校学生参与其中。据了解,活动将在六周内,由华侨大学教师主讲6个专题讲座,包括《中国书法的文化与艺术表现》《国学经典导读——中华文化的哲学之源》《汉语言文化》《中国人的衣食住行》等。讲座采用英语或双语线上直播授课,同时配备印尼语助教。

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表示,今年适逢厦门与泗水两市缔结国际友城关系15周年,首期项目选择与印尼泗水联合开展特别有意义,这是双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坚持推进合作交流、丰富友城关系内涵的重要成果。

印尼泗水市政府合作局副局长法拉代表泗水市政府向厦门市友协和华侨大学表示感谢。她期待学员们通过学习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增进对中国的理解与认识,成为中国与印尼文化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与民心相通。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表示,华侨大学与印尼各界交往频繁,文明互鉴、交流成果显著,与泗水市的交往也是渊源已久。本次活动为双方再续前缘,进一步增进了解、交流互鉴、共同进步提供了全新机遇,学校将发挥优势,精选师资、严选课程,为学员们带来最优质的活动体验。

华侨大学与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黄峻/摄)

首期开营仪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华侨大学教师进行首场授课,展示中国书法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