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迎校党代会】“美育助力华园·献礼建党百年”华侨大学“百人百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和美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美育助力华园·献礼建党百年”华侨大学“百人百画”作品展,通过向全校征集的美术作品,展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铸造的伟大精神、实现的伟大飞跃和创造的伟大奇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侨心向党”“艺心向党”。

6月29日下午,展览开幕式在美术学院展览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宣布作品展开幕,并为作品展入选作者代表颁发证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美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作品展共征集来自国际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新传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建筑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师生及校友作品239幅(组),其中国画作品45幅、油画作品32幅、连环画作品21组、漆画作品5幅、水彩画作品5幅、书法作品10幅,以及绘本插画作品121幅。经组织评审,遴选含港澳台侨学生创作的作品共100幅(组)予以展出。

在展出的百幅作品中,师生、校友通过画笔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典型人物、重要党史事件、革命建设成就、华侨华人故事、改革开放实践、衣食住行变迁、科技创新成果”等与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结合起来,展现党的伟大成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美育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叶剑虹的漆画作品《古田会议》将崇山峻岭中的古田会议旧址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战士相结合,体现着中国工农红军面对艰苦卓绝的情况依然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青年教师赵洋的作品《百年复兴》运用天安门、万里长城、中国载人航天、中国高铁等元素,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所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航天精神”;校友陈晓晓的绘本作品《梧高凤至》则讲述了泉州华侨支援抗战、投身祖国建设的故事……

美术学院2019级学生张雅婷观展时久久驻足于《古田会议》等展现党史的作品前,她说:“这些作品不仅勾勒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作战时英姿飒爽的身影,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诠释出中国共产党在国家革命、改革、建设进程中的无畏精神。”

中国香港学生黄璐则说:“展出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让我们在感受书画艺术魅力的同时,不断提升爱党爱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我们的敬党爱党之情播种在华园的土地上。”

徐西鹏、毕明强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作品《古田会议》

作品《百年复兴》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