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讲堂”第十六讲:闽南饮食文化的特征机理与传播代码

作者: 袁峰   来源: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游学院教授级高级实验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京强教授,以“闽南饮食文化的特征机理与传播代码”为题做客“中华文化讲堂”第十六讲。

“谈起闽南文化,最先想到的便是独具特色的闽南美食,闽南饮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独具特色。”汪京强教授先是通过播放“可浓主题实验餐厅”相关视频,让同学们“云品尝”了一番美味可口的生煎包、面线糊等美食,接着他生动有趣地讲述部分闽南美食的演变过程,一步步深入地剖析闽南饮食文化内在的传播机理,不断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带领着同学们领略闽南饮食文化的历史沉淀。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闽南饮食文化历史悠久、世代传承,相信再次品尝闽南美食时,感受到的不仅是一份独特的美味,还是一份心灵上的滋养。作为侨校青年,要不断探索闽南饮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旅游学院党委共同主办。

微信图片_20221125154723.jpg

讲座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