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

作者: 记者 李春利 马跃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23日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600多名电影工作者亮相,伴着天风海涛走上红毯。



获奖名单


中国电影金鸡奖因其评奖标准的专业性、学术性,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评选程序的民主严谨性,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本届金鸡奖评委会阵容强大,除陈凯歌担任评委会主任外,还有评论家仲呈祥、作家刘恒、演员黄晓明等。


颁奖典礼是每一届电影节的高潮,也是备受关注的焦点。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每个最佳奖项在颁奖典礼开始前,由金鸡奖评委会根据《中国电影金鸡奖章程》投票产生,并在颁奖典礼现场逐一揭晓。


《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奖、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获最佳导演奖,阿美、王小帅凭借剧本《地久天长》获最佳编剧奖,王景春、咏梅凭借在电影《地久天长》中的精彩表演荣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奖授予杨在葆、王铁成、许还山3位老艺术家。本届金鸡奖共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277部,参评共计19个奖项。


从今年起金鸡奖将恢复一年一评。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