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初冬档档期满意度83.9分 《少年的你》获好评

作者: 记者 牛梦笛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 2019年初冬档调查结果显示,初冬档档期满意度83.9分,居于近四年初冬档满意度第一位,同时也是2019年调查的三个非常规强档期(春季档、中秋档、初冬档)的最高分。《少年的你》获得观众好评,满意度 86.2分进入历史调查276部影片TOP10,以一己之力拉升了档期满意度评价。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进行,始于2015年春节,是一套独立于票房之外的电影综合评价体系,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已完成了32个档期调查。


从满意度三大指数来看,初冬档观赏性和思想性得分82.8分,传播度得分88分,均为近三年初冬档最高分。档期新鲜度81.1分,高于前两年同期水平。


从影片来看,《少年的你》聚焦校园霸凌题材,以细腻的创作手法叙事,从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角度关注青少年成长教育问题。影片观赏性得分84.9分,思想性84.8分,传播度91.6分,新鲜度82.5分,均位列档期榜首。《催眠裁决》《受益人》和《两只老虎》在三大指数和新鲜度上居于第二或第三位,但整体得分与第一名差距较为明显,尤其观赏性、思想性得分均在81分以下。


《少年的你》凭借优良的创作水准拉升了档期整体满意度评价,也带动了初冬档观影氛围。根据普通观众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少年的你》上映三周后,认为初冬档观影选择空间“非常好”的观众占比,较影片上映当周下降了6.4个百分点。


从不同观众群体对影片的评价来看,初冬档普通观众和专业观众对于影片整体评价较为一致,仅在个别影片上有所差异。具体到细分维度上看,观众对初冬档影片各个维度的评价也较为集中,《少年的你》获得了普通观众各项指标评价的最高分,而在专业观众评价中,除去《你是凶手》在“精彩对白”评分上为档期最高外,其余指标最高分也均被《少年的你》所包揽。而从影片自身各维度来看,周冬雨和易烊千玺的优秀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认可,指标评分居于各自评价体系的前两位。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