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盛世华章·戏入人生——看京剧与VR的跨界互动

作者: 田媛 晓岚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230年前,徽班进京,京剧艺术自此扎根于这座古老的城市,名角儿名戏风云迭起;10年前,国粹京剧“申遗”成功,让更多的年轻人逐渐了解和热爱这门融唱、念、做、打于一体的戏剧表演艺术。

   近日,“数剧京韵”京剧数字传承与创意体验系列活动第三期——“盛世华章·戏入人生”在北京西城区安徽会馆举办。


盛世华章·戏入人生——看京剧与VR的跨界互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参观者可亲身体验京剧与VR的跨界互动——借助轻便的设备“穿越”到京剧盛世,置身于通过数字还原技术重建的湖广会馆,零距离观看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胡小毛、李继春的经典戏出《三岔口》,并可参与全数字化的脸谱勾画、动作学习等,感受梨园世界的台前幕后。

   此外,观众还可以近距离观赏民俗专家、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白大成珍藏的京剧主题民俗文物,感受北京民间大众生活与京剧艺术千丝万缕的联系。

   不少观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大众通过实物、实境真正感受戏班戏园的人生百态,更对京剧文化传承传播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