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华侨大学营在我校开营

作者: 学生记者 叶一凡 李芊芊 记者 候斌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

613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和华侨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华侨大学营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室举行开营仪式。


来自菲律宾达沃地区7所高校的42名营员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他们将在中国展开为期十天的学习和交流,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的语言和传统文化。


开营式上,菲律宾代表团团长黄大万、我校副校长曾路共同为营员代表授营旗。


曾路介绍了华侨大学与菲律宾开展交流合作所具备的地缘、文缘、侨缘优势,并表达了共建孔子学院的意向。他希望营员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深刻了解中国历史、地理、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将中国的发展变化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传递给亲朋好友,借鉴中菲优秀文明成果,积极投身中菲现代化事业和“一带一路”建设实践。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华侨大学”,菲律宾代表团团长黄大万表示,这次旅程饱含情感,自己的祖父辈都是中国人,来到中国,给了他重返“故乡”的机会。他认为,夏令营活动能够使来自菲律宾的同学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在交流和学习中深化两国友好关系。他也期待中国学生能够学习菲律宾的语言,到菲律宾交流。


来自菲律宾那卯中华中学的学生代表张贤美说道,“我很高兴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我会在老师的指导和教育下,认真学习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收获丰富的知识。”


菲律宾金达沃省政府代表团团长黄大万伉俪,菲律宾达沃华助中心、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代表团代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式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