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境外新生走进同安 考察侨乡文化

作者: 卢子安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为促进2019级境外新生对求学所在地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9月11日,我校统战部联合学生处组织来自泰国、西班牙、斐济、巴西、日本、肯尼亚等16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近350名境外新生,走进厦门市同安区开展主题为“走进侨乡——古城同安行”的侨乡文化实践考察活动。


上午,考察团在同安西柯镇的古龙酱文化园,了解中国古法酿造酱油的过程和制酱工艺,感受中华传统酱文化;在苏颂公园,聆听宋朝天文学家苏颂的历史故事,感受集观测天象、演示天象、计量时间和报告时刻于一体的苏颂水运仪象台的磅礴气势;在同安影视城,感受“天安门”建筑的宏伟,观看传统文化艺术表演,体验南国“紫禁城”之旅。考察团成员们在每一个考察点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现场教学,并提出自己的思考,希望能更全面地了解侨乡同安的历史文化知识。


下午,致公党厦门市委教育文化委委员林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陶笛文化讲座;考察团并在罗汉山莲花书院举办了境外新生交流座谈会及联欢活动,联欢互动环节在同安武术团精彩绝伦的中国传统武术展示下拉开序幕,境外新生同学们积极上台展示才艺,带来了歌曲合唱、钢琴演奏、街舞表演、武术表演等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节目。


我校与同安区侨联共同组织的“走进侨乡——古城同安行”活动已经持续了六年,该活动旨在为境外学生播下学习、传承“侨乡文化”的种子。



实践考察团走进同安影视城



罗汉山莲花书院向实践考察团赠字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