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闭营

作者: 张皎皎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协办、中国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的“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文桥三语学校礼堂举行。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副总领事陈巍、领事孙丽华出席仪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管张涵,华侨大学教师团队,文桥三语学校的创办人江连福、董事长江睿、总经理江道云、顾问王天发和华社各界代表,以及文桥学校师生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陈巍在致辞中表示,看到营员们喜爱中华文化,愿意学习中华文化很是欣慰。他寄语文桥三语学校的学生继续学好汉语和中华文化,将来成长为促进中印尼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陈巍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侨大学、文桥三语学校多年来致力于中华文化交流的推进工作,肯定了授课老师们对推动华文教育所作的积极贡献。


张涵表示,本次文化行时间虽然有限,但为营员们打开了学习中华文化的大门,让历史悠久、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在文桥学员的身上得以传扬。他希望营员们能把所学、所思、所感分享给更多的人。


华侨大学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中印尼各界的不懈努力,能够以文化为桥梁,把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实现“以文为桥、四海一家”的美好愿景。


江睿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华侨大学的老师不远万里为文桥三语学校的学生带来了体验和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他相信,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对汉语的学习兴趣会愈加浓厚。


汇报演出以中国龙“点睛”仪式开场,围绕“以文为桥、四海一家”的主题,营员们将本次活动中所学习的中国文化以合唱、舞蹈、武术、舞龙、鼓乐以及中国画等形式进行了展示。从古典舞蹈《梦回丝路》到合唱《启航文桥》,从民族舞蹈《锦绣中华》到鼓乐与武术结合的《铮铮少年》,有灵动的舞龙与铿锵的鼓乐结合的《龙腾四海》、合唱与国画汇展的《游子吟》、民族风情的藏族舞蹈《吉祥如意》、鼓乐激昂的《鼓舞中华》与武术《四海一家》,不同艺术形式的动静结合,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在印尼期间,华侨大学教师团队还拜访了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汇报了本次活动的教学情况。



鼓乐与武术表演《铮铮少年》



藏族舞蹈《吉祥如意》



舞龙与鼓乐表演《龙腾四海》



舞蹈表演《俏花旦》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