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余名荷兰华裔青少年在我校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作者: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07-27    浏览次数: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欧洲华裔青少年福建华侨大学营,723日在我校厦门校区开营。由荷兰中文教育协会组织的44名营员及海外领队开启了“中国寻根之旅”。


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我校承办,为期10天。营员将体验书法、舞龙、龙舟、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前往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开元寺,厦门华侨博物院、鼓浪屿、胡里山炮台等地参观考察。


福建省侨联副巡视员林建华在致辞中指出,华侨大学拥有举办“寻根之旅”项目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经验,并点明“寻根之旅”项目的精髓内涵——根、魂、梦。“中华民族、中华文化、民族复兴的‘根、魂、梦’振奋着海内外华夏人民的心,‘寻根之旅’项目的延续便是‘根、魂、梦’的传递。”他称。


我校华文教育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侨校办学特色与学科优势,希望营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深刻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学习体会中华民族勤劳善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团结宽容的优秀品质,感受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城乡变化。该负责人称,希望与福建省侨联、欧洲侨校在华文教育领域有更多愉快的合作。


荷兰中文教育协会理事刘莎莎表示,非常幸运首次参加福建的寻根之旅夏令营就来到华侨大学,沿途秀丽的校园风光让人倍感愉悦。每位学生对于行程表上丰富多样的文化课程和充盈有趣的闽南文化考察十分期待。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营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并希望他们回到荷兰后把交流学习成果分享出去,促进两国文化友好交流。


“虽然生在、长在荷兰,但我的故乡在中国。”营员代表陈蓓蓓对自己的祖籍认同十分坚定,她说,这次回归故里便是来寻根,来学习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营员合影


 


趣味汉语课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