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活动

作者: 李玉瑞 图:校学生会   来源:学生处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新华丰华大餐饮(厦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参加本次活动,学到包粽子的方法,得到不同的体验,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想参加。”在66日下午“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的现场,华文学院2017级华文教育2班的洪柯霞如是说道。


活动由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新华丰华大餐饮(厦门)有限公司主办,校学生会、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紫荆二餐厅、紫荆三餐厅承办。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新华丰华大餐饮(厦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同300余名境内外同学齐聚紫荆三餐厅, 包粽子、做香囊、观看传统文化节目表演、参加端午知识问答,共度端午佳节。


卷粽叶、填馅料、缠线捆扎,同学们忙的不亦乐乎,方形的、三角的、菱形的……各式各样的粽子被同学们制作出来。放香料,封口,简单的制作步骤,却能做出意义独特的香囊。境内外同学们戴着亲手制作的香囊,吃着亲手包的粽子和各餐厅提供的特色美食,在一片片粽叶和一根根丝线中体会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除了大饱口福,主办方还为境内外同学准备了一份精神文化大餐。由校学生会艺术团和音乐舞蹈学院同学们带来的一个个节目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廿四节令鼓《源》和笛子表演《跑旱船》展现了端午节的热闹景象。声乐《知否知否》和《红尘客栈》则让人仿佛置身水墨画卷中。朗诵《岳阳楼记》和《与妻书》则展现了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家国情怀。


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1班的马来西亚华裔留学生罗蕙敏说:“马来西亚也有端午节,也有甜咸粽子,但我之前从未包过粽子。通过这次活动我体验了包粽子,不过有点难没有学会,希望下次可以成功。”


化工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1班的石璇说:“这次端午节活动真的很好玩!今天我学会了怎么包粽子,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端午文化,希望学校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传统文化节日品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体验包粽子



制作香囊


 

廿四节令鼓表演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