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BCC课堂举办“青花瓷语”汉语乐园活动

作者: 李雪聪   来源: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以“青花瓷语”为主题的汉语乐园活动。活动主要面向BCC学校的小学生。


中文老师通过视频向学生们介绍了青花瓷在中国的发展历史,用一张张清新明快、质朴大方的图片,向学生们展示了青花瓷的工艺技术。学生们看到洁白的瓷胎和纯净的透明釉上绘以湛青色的花纹图样,纷纷赞叹不已。


活动开始后,学生们充分利用活动材料,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地绘制青花瓷纸瓶。最后,学生们小心翼翼地将象征着吉祥如意的中国结系到自己的作品上,完成了一个个既有温度又有情致的青花瓷纸瓶作品。


主办方表示,此次“青花瓷语”活动充分展示了青花瓷的艺术美感,不仅增进了学生对中国瓷器及其发展历程的了解,还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和兴趣。



中文老师讲解青花瓷



学生认真填涂



学生展示作品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