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孔院BCC课堂成功举办“纹理纵横起华章”古法造纸体验汉语乐园活动

作者: 罗男   来源: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以“纹理纵横起华章”为主题的汉语乐园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为创意手工——古法造纸体验,BCC学校高中部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古法造纸术”的起源和悠久的历史,并用图片展示了古代先民将粗糙的植物纤维变成一张张洁白光滑的纸这一过程。志愿者老师展示了一张用古法造纸工具自制的花草纸,学生们纷纷上前观察、触摸。如此神奇的转化引起大家的阵阵讨论,同时也让他们对接下来的体验造纸环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随后,志愿者老师为学生演示如何用古法造纸的“铺纸法”制作花草纸,并分发制作工具,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混合纸浆,铺上网格,装饰点缀……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都将自己的作品完成得有模有样。有的学生利用干花在纸上拼出了简单的图案,有的则用彩纸将纸张染上了鲜艳的颜色。经过一番努力,一张张创意十足的手工花草纸相继完成了。


主办方表示,本次古法造纸体验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对中国古代的科技和文化发展有初步的了解,引起他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地激发学生对于学习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中文老师指导学生



学生认真完成作品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