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BCC课堂举办“福鼓咚咚”汉语乐园活动

作者: 周琪   来源: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以“福鼓咚咚”为主题的汉语乐园手工活动。活动主要面向BCC学校的小学生。


活动现场,中文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鼓”,中国的“鼓”有什么样的特点,展示了具有中国风格特色的的“鼓”。中文老师并细心制作了“福鼓”的视频,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手工制作“鼓”的过程。迥然不同的中国“鼓”令学生们充满好奇,认真观看视频,跃跃欲试想要自己进行尝试。最后中文老师将制作小福鼓的工具分组发放,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自己的“福鼓”,一个个带有“福”字和中国特色贴纸的小鼓让学生们直呼漂亮。制作好“鼓”和“鼓棒”后,学生们“咚咚”得开心地敲了起来。


“敲锣打鼓响咚咚,转眼又到一年中。”学生们在孔子课堂老师们精心策划的汉语乐园活动中感受不一样的中华文化魅力,并学到了新鲜的知识。





活动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