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携手泰国华文教师公会 纪念孔子诞辰 表彰泰国年度模范中文教师

作者: 沈玲 郭晓辉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由华侨大学携手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共同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线上研讨会,9月26日举办。

   中泰两国华文教育界代表和中文教师齐聚云端,共同纪念孔子,重温他的思想与学说,发掘时代赋予儒家思想的新内涵。华文学院李晓洁副教授在研讨会上作有关孔子思想的专题讲座,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陈汉展主席、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高级顾问傅增有教授、星暹日报郭颖桥社长、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高惠敏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孔子与儒家思想的影响展开交流。

   为充分体现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尊师重道”思想,研讨会上还对“泰国年度模范中文教师”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共有10位中国籍和10位泰国籍中文教师获此殊荣。

   由华侨大学和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联合开展的“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泰国年度模范中文教师”评选活动是泰国首次线上纪念孔子诞辰活动暨首届“年度模范中文教师”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一经推出,即在泰国中文教育界引起广泛关注,包括朱拉隆功大学在内的45所泰国院校推荐了教师人选,共有50位教师参与评选。活动得到了中泰两国多家单位的支持与赞助。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指出,在纪念孔子诞辰之际,郑重表彰年度模范中文教师,正是儒家“尊师重道”的体现。希望获奖者戒骄戒躁继续砥砺奋进,希望其他教师以获奖者为榜样见贤思齐,继续做好华文教育的实践者、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各位获奖教师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多年来在泰国中文教育领域默默耕耘,为传播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的贡献。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负责人王会昌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泰国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同仁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语合中心——曼谷中心今后会继续与泰国各界朋友并肩携手,为中泰语言交流合作、中泰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的平台。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线上研讨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倡导尊师重教,提高教师们的社会声望,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孔子的伟大思想,华侨大学与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联合举办的“华大云课堂”第六期培训主题也确定为“中国儒家思想”,并将于十月陆续开讲。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