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建 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召开

作者: 程爱莲 图:安萌萌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由我校与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共建的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3月26日下午在线上平台召开。孔子学院中方副理事长、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中方院长及华文教育处有关人员;菲方理事长、雅典耀大学校长达保拉神父(Fr. Joel E.Tabora),菲方副理事长、经管学院院长陈祺祥博士(Dr. Jenner Y. Chan),雅典耀大学副校长吉娜博士(Dr. GinaMontalan),棉兰老国际化办公室主任、涉外事务助理罗木洛先生(Mr. Romulo VinciBueza)以及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菲方院长玛丽卡•潘达博士(Dr. Maricar Gay V. Panda)等出席。

曾路在致辞中对帮助筹建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各方人士表示感谢,并对孔子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华侨大学和雅典耀大学两校之间、孔子学院中方和菲方院长之间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孔子学院新发展。

达保拉神父表示,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孔子学院师资短缺,但各方仍努力克服困难开展工作。他希望通过两校的合作推进彼此间的跨文化理解,增进国际、地区间的合作交流与共识。

会上,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菲方院长进行2020年工作汇报,分别回顾了孔子学院的建成过程、到目前为止已经顺利开展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以及其他合作项目,并展望了下一学年孔子学院的工作计划。

中、菲方理事就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研讨孔子学院2021年发展规划。达保拉神父表示,希望菲方理事会成员能与中方理事会成员保持紧密联系,通过孔子学院来促进国家间的友谊和对话。吉娜博士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项目,包括在雅典耀初中、高中开展点的相关汉语活动。陈祺祥博士认为,孔子学院不仅能促进汉语传播,还能进行文化交流。希望华侨大学能派更多汉语志愿者来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并能够组织HSK考试,通过资格考试来检测当地汉语学习者的水平。

罗木洛先生则代表棉兰老国际办公室表示全力支持孔子学院各项事务,并提出可以帮助解决中国教师签证办理困难的问题。他指出,棉兰老地区充满机遇,希望以后能通过更多项目,让更多的菲中大学生开展交换学习,以促进菲中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曾路也表示,华侨大学和雅典耀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协作下,孔子学院可以越办越好。

线上理事会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