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顺利闭营

作者: 罗杨 王云赫 图:安萌萌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秘鲁中华通惠总局、智利智京中华会馆中文学校、玻利维亚思源华文学校协办的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闭营典礼暨汇报演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侨务领事张于成、我校华文教育处负责人,各协办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巴西、阿根廷、秘鲁、智利、玻利维亚五个国家的学员出席本次闭营典礼暨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开始前,我校华文教育处负责人致辞总结了活动点滴与感人瞬间,感谢各方的支持和共同努力,并期待华侨大学与南美洲侨团及华校继续携手合作,共谱华文教育蓝图。各承办单位代表也分别致辞表示,本次华侨大学承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活动组织策划精细,克服时差困难,经常深夜授课,不仅为南美地区的不同年龄的华裔青少年接触并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沟通渠道,同时也为南美五国的华校在疫情期间云端齐聚提供了互相沟通交流的机会,期待今后的活动能提供更多的教学项目并与南美的华裔青少年能够有更加深入的联系与文化交流。

各国优秀学员代表,巴西的谢卓琪、阿根廷的薛梓宁、秘鲁的黄嘉濠以及智利的张文舞纷纷发言,表达了对课程的喜爱、对各位老师助教的辛勤付出的感谢。他们期待疫情过后能够有机会来到中国,领略祖籍国的美好风光。

在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带来的表演《宴》中,南美园才艺汇报演出拉开了序幕,演出分为“翩若惊鸿”“书声琅琅”“写意中国”“世界一家”四个篇章,对武术、民族舞、趣味汉语、汉语朗诵、蜡笔画、中国画、书法、剪纸课程的优秀作业进行了展示,并邀请部分优秀学员进行现场朗诵、汉语歌以及乐器表演。任课教师也准备了独舞、书法等节目,为汇报演出增光添彩。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来自巴西的学员张凯彤以一首深情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对祖籍国深切的热爱,把演出推向高潮。

最后,在师生合唱《故乡的云》的歌声中,“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闭营典礼暨汇报演出顺利结束。

据悉,本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为期12天,秉持着“学唱一首歌、学跳一支舞、学打一套拳、学绘一幅画、学做一件手工艺品”的理念,我校组织优秀授课教师团队带领南美五国431位华裔青少年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海外华裔小朋友们的心底种下中华才艺的种子,使异国他乡的孩子们能在中华文化的知识才艺的海洋里成长。

闭营式在线截图

南美五国学员合唱《故乡的云》

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