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金色侨缘”中华文化线上夏令营顺利闭营

作者: 张培佳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

近日,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18名马来西亚留学生组成的“金色侨缘”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践团举办了“中华文化线上夏令营”活动,本次中华文化线上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华文学校的50多名华裔青少年参与。

活动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分为线上中华文化主题作品展览、海外华校支教等内容,不仅向马来西亚地区的不同年龄的华裔青少年接触并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沟通渠道,同时也为华校提供了在疫情期间齐聚云端互相沟通交流的机会。

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上开展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向学弟妹们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点介绍了中国书法、诗歌、剪纸艺术和中华手工等,让学生们通过云端课堂了解中华文化,培养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此外,还设置了中华文化体验,强调实际参与、动手“做”和“尝试”的能力,为学生提供无需外出在家就能够完成的体验式学习的机会,可亲自体验到写书法、诗歌创作、简单的剪纸和手工,通过小组的方式在学习之余还能有机会交到新朋友。

实践团还举办了一场为期20天的线上展览,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通过开设专页、发布预先录制的中华传统文化视频教程,结合问卷调查等形式,提高与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互动性。

本次活动有利于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通过华校支教的形式开展中华文化美育教育,开设创意美术课堂,举办线上中华文化作品展览,存在华留学生视角解读中华文化背后的魅力与自信,用“接地气”的方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互通,从而助力民心相通。

QQ截图20210903083742.png

微信图片_20210902185319.png

线上活动截图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