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新声代”受邀参加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系列网络国际传播活动

作者: 邓晓雅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来自安哥拉、菲律宾、南非、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留学生主播,受邀参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系列网络国际传播活动。

在山东活动期间,留学生主播们围绕“黄河文化”这一主题,走进济南、淄博两地,寻访泉水人家生活;打卡云鼎大厦和水晶夜市,感受济南、淄博的现代化城市发展;体验龙山黑陶制作,感受窑火千年的陶瓷琉璃艺术;探访百年宏济堂,品鉴源远流长的中医药发展史。留学生主播们还沉浸式体验黄河下游城市独特的风土人情,感受黄河故事下熠熠发光的中华文化。

在安徽活动期间,留学生主播们伴随着大江唱“皖”的“长江之歌”,于安庆体验了黄梅戏的传统艺术魅力;在桐城六尺巷、文庙等古迹中洞察徽派历史文化荟萃,感悟“好山好水好相逢”的皖风徽韵;实地走访江淮汽车等车企工厂,走近生产制造一线,感受皖江大地的科创与发展。

据了解,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内蒙古、湖北、河南、江苏、黑龙江、山西、安徽、山东等地网信办共同举办,围绕“长江文化”“黄河文化”“大运河文化”“冰雪文化”和“民族文化”五个话题,选择一批在当地有独特性、代表性的文化地标进行线下打卡、线上传播,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我校留学生在“你好,山东!”活动中学习制作陶器

我校留学生参加“你好,安徽!”相关活动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