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风·中华情”集美海外侨亲侨属学中文项目开班

作者: 李睿   来源:预科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我是泰国第四代华裔,当我知道有这次线上中文学习的课程,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希望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能让我提高汉语水平,更加理解中国文化,实现我来华留学的梦想。”来自泰国拜县的华裔学员董诗贞说。

9月23日,由集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我校预科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嘉庚风·中华情集美海外侨亲侨属学中文项目”开班,来自泰国、缅甸、越南、印度尼西亚、法国等国家的40余名海外华裔学子和当地华文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集美区侨联主席陈群英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欢迎和问候,并表示本次项目是一个既有创造性、又有实践性的新举措,期待着同学们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做到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交友,促进文明互学互鉴。

我校预科教育学院院长胡培安向集美区侨联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员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学有所获、学有所期,提高对中华文化的感知与体悟能力,在情感共鸣的基础上达到更高的认同,从传承到传播,向世界其他友族传播中华文化。”

据了解,为服务海外华侨华人,维系海外侨亲侨属的血脉亲情,助力海外侨亲侨属学好中文、留学中国,集美区侨联联合华我校通过线上教学方式为海外侨亲侨属提供为期一学期的中文课程服务。课程内容涵盖语言、文化和实践等多个板块,以提升集美海外侨亲侨属中文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为教学目标,增强海外侨亲侨属的中华民族身份认同和文化自信,让学员进一步理解嘉庚精神的深刻内涵、中华文化的精神实质和新时代祖(籍)国的伟大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