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国180多位海外华文教师云聚华大研习

作者: 张皎皎 王燕子 王钰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开班。此次培训吸引了泰国、文莱、蒙古国、西班牙、德国、埃及、阿根廷、加拿大等五大洲30个国家的180多位海外华文教师齐聚云端,提升教学技能与素养。

此次研习班为期18天,将采取线上直播+回放视频的双重模式,以方便海外各国华文教师跨时区参与研习。在围绕“华文教学要素”“教学技巧”“教师素养提升”“中华文化知识”四大专题的基础上,研习班将进一步创新组织机制、丰富研讨内容、精选专家授课,在如何增强教学互动性、PPT制作技巧、教学中的视频制作技巧等技能提升课程外,加入情绪调节、中医保健等人文素养课程,并邀请国内知名中学校长畅谈校长眼中的好老师,多角度对教师教学技能与素养提升进行指导。

我校华文教育处负责人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希望海外华文教师适应新形势,不断提升素养,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传播好中华文化,助力世界华文教育工作发展、助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匈牙利唐人街华文学校校长王雪对我校提供的研习平台表示感谢。她期待各国华文教师协力做好海外华文教育教学工作,“做荧荧灯火的蜡烛,点亮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心田”。

缅甸墨子国际中文教育中心的雷玲玲老师认为,面对线上线下课程的教学差异和挑战,海外华文教师需要加强知识储备、提升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师综合素养,“这次培训班正是一个很好的修炼机会”。

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副校长朱建婷表示,华侨大学非常了解海外华校一线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实际需求,今年6月举办的海外校长营销与品牌管理培训班非常成功。她对此次研习充满期待。

据悉,研习班旨在帮助海外华文教师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华文教育对教师能力的新要求、新挑战,全方位更新海外华文教师教育理念,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从教育理念到课堂实践为海外华文教师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指导。

开班式学员线上合影(部分)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