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睦友乐相知”:9国222名学员“云”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作者: 邹冰心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由华侨大学与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期“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11月26日结束。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菲律宾、喀麦隆、马来西亚、日本、土耳其、希腊、印度西尼亚、英国等9个国家的222名学员相聚云端,一起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为期4周的课程中,项目精选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外国友人如何在中国经商”“中国数字文化”“福建的世界遗产保护”“听歌游中国城市”等主题全英文互动,增强了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让国外民众更好地认知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受到了参与者广泛好评。

来自希腊的学员玛丽亚·利奥普卢(Maria Lliopoulou)曾任职于一家新能源汽车电池公司。她称,项目的信息量很大,其中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这堂课,让她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以及背后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中国制造飞速发展的基础。

中国数字文化这堂课让我更深入地了解到中西方使用社交媒体的差异。”来自英国的学员杰夫·格雷厄姆(Geoff Graham)曾在中国生活过几年,用过微信、QQ等社交媒体,“但通过这次的学习才发现,原来中国的这些社交媒体还有电子支付、公众号资讯等功能,令人羡慕。”

来自马来西亚的学员李怡芳(Lee Yee Fong)表示,“中国古典音乐令我沉醉,我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去中国的北京、西安、厦门旅行,亲自感受中国悠久历史的独特魅力。”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学员温迪·布南迪(Wendy Bunandi)则表示,福建的世界文化遗产能够这么好地保存至今,折射出了中国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面的先进性,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建华介绍,“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是华侨大学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一项创新性举措,项目不仅让中国故事“听得懂”,更“聊得来”。四期项目共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的大学师生、政府官员、企业、当地居民等800多位学员积极参与。

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林娜表示,本期项目获得中国驻欧盟使团大力支持,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推特账号上推广介绍本期项目,进一步增强“睦友乐相知”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她勉励学员们加强互学互鉴,同心同行同筑梦,共享共赢创未来。

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二秘江娟、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等出席当天的结业仪式。

带表头3.png

结业仪式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