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境内外学生“相聚如歌”

作者: 周梦竹   来源: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华侨大学第十四届“相聚如歌”之金秋华诞六十周年特别版境内外生文化交流活动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明德堂举行。“北极熊战队”团队拔得头筹,“奥利奥黑卤蛋”团队获得亚军,“啤酒养生”团队获得季军。

本届“相聚如歌”活动以“华大六十周年校庆”为主题,历时20天,由学生处主办、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吸引境内外学生400余人组成100支队伍参赛。

活动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定向越野”包括“甲子华园”“我和华园有个约定”“爱你华大”等摊点游戏,让参赛同学在游戏中感受浓厚的校庆氛围,加强对华大校情校史的了解。第二环节晋级队伍前往狮市囍文化基地体验闽南面线制作。第三环节前往永春县彬达制香厂与桃源纸织画院参观研学,特别邀请周梅森大师亲临现场指导参赛队伍制作纸织画,让大家感受到非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帮助华大学子深刻体会了蕴含在民间艺术中的民族精神。

第四环节决赛当晚,成功晋级的六支队伍携手艺术团与国际交流中心工作人员为晚会带来《华园青春指南》《上课,听我说》《“微微的心”,送给“光年之外”的你》等精彩节目,涉及小品、舞蹈、歌曲等表演形式,共绘华大六十年来发展的浩瀚画卷,为华大六十周年校庆献上一份来自境内外学子的贺礼。

据悉,“相聚如歌”作为我校特有的境内外学生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该活动以乡土和亲情情结为根本,以参观展览与亲身实践为动力,旨在提供境内外学生文化交流的大型平台,凝聚海内外侨胞情感,共同增进文化认同感。

纸织画制作体验

参观囍文化基地时合影留念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