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华光》——“承志文艺奖”2020影像作品大赛获奖作品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作品名称:《甲子华光

创作团队董凝轩 陈紫伊 谢泳俐 何柳兰 王非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品简介

创作的校庆mv《甲子华光》改编自吴亦凡的《大碗宽面》,保留原曲,把歌词修改为贴合华园特色的歌词,表达学子对华园的深厚感情。视频素材既有自然景观,也有人文景观,尽可能多维度地展现华园的美好。《甲子华光》描绘的对象是历经60年风雨的华园,“甲子”就是60年,“华光”有着“华园荣光”的意思,荣光既指华园带给我们的光芒,也指华园学子带给华大的荣誉。

 华侨大学开放包容,各色文化都能得到尊重,能在活动中体会异域风情。每逢泼水节、美食节,来自海内外的学子汇聚一堂,尽情学习体验多元文化。廿四节令鼓、龙舟队都是华大的特色,还有100多个富有特色的社团,都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和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国旗护卫队、军训的素材,展现学子能吃苦、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除了轻松的学习生活氛围以外,华大美景也在视频中展现,拱型校门、教学楼、白鹭湖等都是厦门校区的标志性建筑,既是华园建校60年的风雨记忆,也有学子对华园风光的感情。

   作为华大的学子,华园是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谨以此片贺侨园华诞,愿华侨大学历经风霜,荣光不散。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