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四人行》——“承志文艺奖”2020影像作品大赛获奖作品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作品名称:《安哥拉四人行》(纪录片)

创作团队彭诗婷 茹泳欣 娜英 李晓薇 翁慧珊 (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品简介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华侨大学特别加强面向海丝沿线国家的人才培训与培养,先后打造了“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等一系列华文教育品牌项目。致力于培育“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使者。

本片内容主要是选择四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年龄的安哥拉留学生,记录他们在中国的留学生活。安哥拉留学生主要由华侨大学与安哥拉总统基金会合办的“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致力于将项目学生培养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具备较高专业素养的青年科技人才,毕业后能够成为安哥拉国家建设发展的栋梁,成为中安友好合作的推动者和支持者。

作品在通过纪录来自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的四位同学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故事,不仅记录了安哥拉留学生在华侨大学求学经历,业余生活,也通过影片的拍摄,进行了文化交流,了解了他们作为留学生来到中国时的一些从不适应,不了解到慢慢适应,慢慢了解的变化过程,作为文化交流的推动者,受访同学也聊起两国的生活差异,在中国觉得更便利的生活方方面面的影响差异等等。以个性化的视角展示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折射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以及中国人开放包容的精神。用外国人视角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窗口,同时也为中西文化和人文交流搭建起一座桥梁。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