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连环画作品展华大师生优秀作品选(学生)

作者: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今年更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让更多年轻人热爱并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联合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充分挖掘连环画的美育功能,号召和动员全省绘本和连环画艺术工作者、爱好者积极行动起来,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创作了一批践行节俭、杜绝浪费,争做“光盘行动”参与者、传播者、推动者的相关题材连环画作品。






国画《小红军“九斤半”》   作者:卢雨(学生)




水彩《半丝半缕,珍食莫蚀》   作者:王鑫宇(学生)



油画《一粥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   作者:王卓然(学生)






综合材料(油画棒彩铅)《菜市场的早晨》   作者:吴思凡(学生)





水彩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   作者:杨龑(学生)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