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意象”——陈传社、王福民书画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作者: 记者 吴江辉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

    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的“山水意象”——陈传社国画山水、王福民创意书法作品展今日上午在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开幕。作品展共展出陈传社的18幅山水画代表作、王福民的78幅书法作品,囊括了行、草、隶、篆、楷等各种书体。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0日。


   我校校长贾益民,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厦门市书法协会主席刘堆来,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我校副校长刘塨,龙人古琴文化村董事长、龙人书院院长谢建东,及陈传社、王福民等出席开幕式。


   陈传社是当代著名山水画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近年来其作品多次参展获奖并在海内外举办个人画展,作品《锦绣中华》38米大青绿山水长卷由香港现代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收藏,作品大型山水画《伏牛春光》由台北故宫书画院收藏。业内名家称,陈传社的山水画于雄浑古雅、高蹈超拔中凸显传统意趣,同时又秀逸明快,活泼清新,领时代之新风,实属当代山水画中不可多得之逸品。


   王福民是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自幼随父习颜、柳楷法及欧阳询、赵孟頫、文征明行书,后研习二王、怀素、黄山谷、祝枝山草书。中年后沉浸于金文、汉隶与书学理论。博览汉魏诸碑帖及民间瓦当、砖文,冥思默识、心追手摹,熔铸荟萃诸家于胸次,渐成自家风格。书法诸体皆备,精于行、隶,尤善草书,属当代实力派书家。



出席开幕式嘉宾参观展览



展出的国画山水作品



展出的书法作品



展览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