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部作品在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获奖

作者: 郭艳梅 张一秋 姚艺书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评选结果在山东省日照市揭晓,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微电影《一目之遥》(作者:姚艺书、蒋安祺、张一秋、潘伟纯,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得大赛高校单元一等奖,纪录片《坚守》(作者:章浙文、周圣权、黎欣,指导老师郭艳梅、陈辉兴、黄志浩、朱志军、熊国太、胡丹)获高校单元二等奖。


        微电影《一目之遥》讲述女大学生一帆和老人传明相互帮助的故事。他们因病住进同一间病房,两人相互鼓励,一老一少成为忘年之交。老人传明临终前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给因车祸导致暴盲的一帆,而恢复视力后的一帆在台湾交流学习期间帮助老人传明找到失散多年的弟弟。该片是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原创剧情片,作品故事独特,温馨感人,充满着浓浓的互助互爱的正能量,已经在多个大赛中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纪录片《坚守》记录浙江一个古镇手工艺人面对传统手艺后继无人、市场形势严峻的困境却依然向着理想前行的故事,作品表达出当代大学生对现实的关注,以及对坚持初心的匠人们的敬意。


       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学院与传媒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中国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广播电视台、日照市城投企业共同主办。大赛有来自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一百多所高校的共三千多部作品角逐二十余个奖项。




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右三)上台领奖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