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外华裔大学生“一带一路”雅居乐营在华侨大学开营

作者: 记者 侯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9月21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广东省雅居乐公益基金会资助的2018海外华裔大学生“一带一路”雅居乐营在华侨大学开营。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一部主任熊志远,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建筑系师生共5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曾路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的青年是两国友好往来的希望,是中马文化交流的桥梁”。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这次活动以建筑专业为契机,将华文教育从语言学科扩展到中华文化、现代科技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也是华侨大学大力实施“大华文教育”战略、积极参与深化“一带一路”建设的直接体现。


   熊志远希望营员们能够在自己的祖籍国深入八闽大地,领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与亲朋好友分享,自觉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建筑系主任陈国方也是一名华裔,他对中国有着浓厚的感情。他表示,文化要有溯源,希望通过这次“一带一路”雅居乐营活动,使学员更好地了解祖先文化,更理解其需要继续传承的东西,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徐俊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了解更多“一带一路”相关的知识,并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互鉴、创作中,共同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搭建中马青年心灵的文化桥。


   据悉,此次“一带一路”雅居乐营共11天,近30位来自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建筑系的师生代表将与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师生一起,以建筑为媒,学习“一带一路”建筑类知识,倾听文化主题讲座,考察泉州古城、鼓浪屿、南靖土楼等活动。




开营仪式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