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海丝情”两岸侨界美术书法、摄影展

作者: 学生记者 陆炫羽 陈宇忻 图:记者 吴江辉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海丝情”两岸侨界美术书法、摄影展,1030日起在我校厦门校区四端文物馆开展。


展览由华侨大学、台湾师范大学联合福建省侨联、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以及集美区文联共同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泉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将持续展出一个月左右。


本次展出的主要是来自福建、台湾、香港、澳门等多地的艺术家以及海外侨领、书画家、艺术爱好者等的作品。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国画、油画、版面、漆画以及书法、摄影等,集中体现了艺术家们自我内心的写照以及家国情怀。其中,我校有近20师生作品参与展出


据介绍,该展览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海峡两岸及海外艺术家的交流,彰显我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以书画为平台,包容并蓄、交流互鉴、携手共进,提升华侨大学在海内外侨界的文化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这也是我校纪念廖承志校长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海丝情”两岸侨界美术书法、摄影展还将于下月6日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展出,2019713日将在台湾师范大学展出。



校长徐西鹏到现场观看展览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