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58华诞丨华侨大学形象片《起点》惊艳亮相

作者:    来源:华侨大学官微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


斗转星移

   五十八载漫长岁月  

沧海桑田

“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初心不曾改变

值此建校58周年之际

我们邀您共赏

华侨大学最新形象片

《起点》

重温华园的发展与辉煌


人生有无数个起点

每一个起点,都是一次全新的出发

此次形象片以“起点”为主题

通过四个不同的篇章呈现华大的真实风貌

不少熟悉的场景实力上镜

勾起了学子们的华园记忆


人生的起点



§ 山巍巍,水洋洋。华侨大学1960年创办于中国著名侨乡——福建泉州,目前拥有泉州、厦门校区和华文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近3万人。



§ 泉州校区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背靠清源山,面临泉州湾,朴实典雅,历史人文底蕴深厚。



§ 厦门校区地处集美文教区,总用地面积126万平方米,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气势恢宏。



§ 华文学院坐落于厦门市集美学村,占地6万平方米,嘉庚风格的中西合璧式建筑整齐雅致,古朴沧桑。



§ 华侨大学校园里四季常青,花果飘香,以青石板铺就的道路如岁月留痕,述说着一个个久远的华大故事。



§ 会通中外今古,谱写世纪新章。代代学子以华大为起点,在春华秋实的校园开启人生新的一页。


乡愁的起点



§ 华侨大学是中国第一所以“华侨”命名的高等学府,是国家为适应海外华侨华人青年回国求学的需要而创办。



§ 1978年,华侨大学在停办近十年后复办,标志着华大新征程的开始。



§ 建校以来,全世界华侨华人积极捐资兴学助教,为华侨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校园里众多以华侨华人捐赠者命名的建筑群,默默记载着华侨与华大之间相濡以沫、风雨同舟的情义。




§ 华侨大学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会通中外,并育德才”为办学理念,课堂内外硕果累累。



§ 华侨大学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办学宗旨,凝结着海内外游子浓浓乡愁的中华文化在华大根深叶茂。



§ 拼搏敢闯的华侨传统灌注于华大的血脉,华大男子篮球队勇夺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九冠王。



§ 以乡愁为起点,进取、勤劳、开放、包容、奉献的华侨精神在华大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海丝的起点



§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不同民族的文化传统在这里交流融合,形成海纳百川、互通共享的海丝精神。



§ 华侨大学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国家决策提供咨询报告和智库支撑,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研究新的学术高地。



§ 华侨大学是全国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已与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在全球设立了79个办事或招生机构。



§ 华侨大学作为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育重点院校,致力于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人才的培养。从传播中国语言文化,向培养其他领域专业人才扩展。



§ 一元主导,多元融合,世界各地不同的民族文化在华侨大学汇聚交融,酿就绚丽多彩的文化景观。



§ 华侨大学以海丝为起点,一条崭新、通畅的文化丝绸之路正辐射到世界各地。


梦想的起点



§ 在半个多世纪里,华侨大学为海内外培养各类优秀人才近20万名,其中近6万名校友分布在海丝沿线国家与地区。



§ 他们为居住地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成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



§ 今日我以华大为荣,明日华大以我为荣。



§ 以梦想为起点,从华大起航,奔向更广阔的天地。



五十八年的风雨沉浮

成就如今的桃李芬芳

学子四方寻踏

看尽祖国春去秋华

我们与华大的故事

始于此,远未终

愿时光可回首

赞你五十八载绝代风华


 华侨大学

    58岁生日快乐!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