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东南亚华裔学生冬令营闭营

作者: 李露   来源:招生处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117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广西华侨学校和昆明华文学校协办的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东南亚华裔学生冬令营在我校闭营。我校招生处负责人为参加此次冬令营的51名师生颁发结营证书


据悉,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东南亚华裔学生冬令营于1029日开营,为期10天,营员来自缅甸、泰国、老挝、印尼和越南等五个国家。活动内容包括听取《人工智能产品体验与前沿发展》《<道德经>与大学生生涯规划》《中华戏曲艺术鉴赏》等专题讲座,体验中华传统龙舟实地训练、舞龙训练等实践课程,感受南音、提线木偶、太极、茶道、妆糕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并参观了解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迹。


通过本次冬令营活动,不少营员表示希望明年能加入华侨大学,继续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和专业知识,将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文化交流作出贡献。广西华侨学校的韦芦双说:“此次冬令营的内容非常丰富,既能深入了解闽南当地的文化和风俗,又能通过生动有趣的课程增长见识。这不仅开阔了眼界,还能让我提早规划大学生活,为明年入读华侨大学做好准备。”



营员体验香囊制作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