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闭幕 我校获多奖

作者: 黎阳 学生记者 杨嘉婧 图:学生记者 李梦婷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历时3个多月的第二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5日晚在集美学村福南堂影剧院落下帷幕,我校共斩获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现场获颁“优秀组织单位”奖。



我校宣传部副部长张彬(右一)代表学校领取“优秀组织单位”奖(来源:天下集美)


   据悉,第二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以“时代新声·青春集美”为主题,举办了集美学村文化研讨会、大学生嘉庚论坛等3场文化论坛,小说大赛、微拍大赛、学村导游大赛、学村微电影比赛等11个高校比赛项目,水灯节、周末文化集市等12场展演活动,是一次内涵丰富、参与面广、专业水准较高的学村“文艺嘉年华”,吸引数万师生参与。


    当晚举行的闭幕式是本届文化艺术节的收官之作,我校三个节目登台演出,华侨大学广播台副台长杨珂与其他高校三位同学一同担纲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带来混声合唱《厦门亲像一首歌》及歌伴舞《集美夜色美》,华文学院印尼同学则演绎了印度尼西亚传统民歌《哎呦妈妈》。华大学子以歌声、舞蹈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风采和人文底蕴。



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混声合唱《厦门亲像一首歌》



音乐舞蹈学院吕韵老师与学生歌伴舞《集美夜色美》



华文学院学生印尼民歌《哎呦妈妈》



华侨大学广播台副台长杨珂(右二)与其他高校三位同学一同担纲主持


   本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我校收获颇丰,作为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分析各个比赛项目的特点,结合我校相关专业特色,在学生处、校团委的大力配合下,有针对性地组织我校相关学院学生参赛,获得了5个比赛项目优秀组织奖,并斩获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从而获颁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优秀组织单位”奖。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赵君、程素媛分别凭借作品《希望》《丰碑》荣获“新时代·新集美”微拍大赛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余欣悦凭借作品《集美浪潮》荣获集美学村第二届美术大赛设计组一等奖,化工学院程鳞雯团队凭借作品《银河坠落》荣获“多彩集美”环保服装秀大赛一等奖,华文学院何悦荣获“集美真水”学村导游大赛一等奖,此外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尹斯檬还入选了“时代新声•青春集美”校园歌手大奖赛十佳歌手。



华文学院何悦荣获“集美真水”学村导游大赛一等奖(来源:承办方)



“多彩集美”环保服装秀一等奖作品《银河坠落》(来源:承办方)

 


学村美术大赛设计组一等奖作品《集美浪潮》


    本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我校承办了两个比赛项目和一个展演项目。其中,“集美青春故事”小说大赛由我校宣传部、图书馆承办,共收到集美辖区各大中专院校师生作品57件,最终评选出20件获奖作品;“新时代·新集美”微拍大赛由我校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共收到参赛作品273件,最终评选出38件获奖作品。由华文学院承办的纪念“一带一路” 倡议五周年之2018年水灯风情节活动有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菲律宾、越南、蒙古等300 余名“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参与,也吸引了集美学村近百名师生前来体验丝路文化。



“集美青春故事”小说大赛终审评审会(黎阳 摄)



“新时代·新集美”微拍大赛获奖作品展(黄昱铭 摄)

 


水灯风情节活动(来源:承办方)


    据了解,第二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教育局、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集美团区委、集美区文联、集美区文教区管委会承办,集美校委会、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医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工学院、厦门华厦学院、厦门软件学院、厦门兴才学院、厦门工商旅游学校、集美工业学校协办。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