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十五贯》

作者:    来源:文化部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

 

昆剧曾经是中国历史上流传最为广泛的一个古老的剧种,历经多少代的“磨合”,对许多地方剧种,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但在清朝(公元1644—公元1911)中业逐渐走向衰落。

昆曲《十五贯》,这个戏的内容并不复杂,但是演员们都是身怀绝技的有深厚功底的艺术家,他们运用了很多新技法,在戏中把人物刻化得活灵活现。由于他们精湛的演技,使昆曲这个古老的剧种大放异彩。得到了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先后到上海(中国东方)、北京演出,尤其在北京吉祥戏院演出时形成了“满城争说十五贯”的盛况。

转自:http://www.mcprc.gov.cn/ggfw/whzyzg/yishu/xiqu/201111/t20111121_378116.html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