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在中国”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东北文化团)开营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5-02-07    浏览次数:

    近日,华侨大学“根在中国”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东北文化团)正式开营,来自西班牙、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泰国、老挝、越南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41名优秀境外学生体验为期7天的中国“东北文化”之旅。

    参加本次“东北文化”冬令营的包括4名带队老师在内的45名营员已走进东北三省,考察中国东北文化。2月3日,全体营员在我校厦门校区开营启程,随后依次到哈尔滨、长春考察了731部队罪证遗址、伪皇宫博物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切身体会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切灾难,从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同时,他们参观了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文化广场、松花江、太阳岛雪博会、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等著名景点,领略东北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2月6日,东北文化团抵达沈阳,在接下来的三天行程中,营员们将赴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体验惊险而刺激的滑雪运动,并参观九一八事变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北陵公园、沈阳故宫等历史文化古迹。

    本次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旨在让境外生在中国文化之旅中学习祖(籍)国的历史文化,领略祖(籍)国的自然风光及文化古迹,感受祖(籍)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在实践中增强学生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营员们聆听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讲解

冬令营(东北文化团)营员们在伪皇宫博物院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